企鹅娜的姐姐,女博士,韩国人。
这将是美好的回忆。
A Blogholic.
A Chocolate lover.

10月13日,2014年 晴天  

       我最近总说自己“完蛋了”、“死定了”,其实心里越来越坦然了。虽说,明天要发给老师的论文很不像样,但在过去的一个月,保持我健康的情况之下,我真的尽力了。而且我有信心,下个月可以付出得更多。
       最大的收获是,我愈来愈热爱学术了,发自内心的那种喜欢。前几天在梦里,我竟然见到论文中涉及到的那些古人,我连在梦里都感叹,‘终于达到做梦的境界了!’ 可惜我这么一感叹,他们就离我而去了。下次要是再梦见,一定要镇定,我有好多问题想请教他们呢!
       最近脑子里全是论文的事情,写好论文只是一个方面,我好想把它研究透。好想好好开发这块研究领域,可研究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尽管这些东西研究起来没什么经济价值,极有可能得不到别人的关注,但是我想研究,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兴趣。
       好在我有福气,老爸老妈不仅不催我结婚,而且不嫌我没有工作,甚至鼓励我一辈子学习,想学多少就学多少。还有一个天天为我做饭打扫洗衣服,什么都不让我操心,并且以此为乐的妹妹。
       这么看来,不出意外的话,或许我真是一辈子搞学术的命运。

p.s. 图是昨晚没有发出去的那张,在新开湖~

评论(7)
热度(8)
© 金针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