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娜的姐姐,女博士,韩国人。
这将是美好的回忆。
A Blogholic.
A Chocolate lover.

韩国丽水, 这是爸爸的故乡, 二姑和伯伯依然住在那里。老爸曾经跟我说过, 对他来说, 二姑就像他的母亲。爷爷、奶奶在我爸爸很小时候就去世了, 爸爸有四个姐姐和一个哥哥, 据说他小时候二姑最照顾他。
         小时候我很不喜欢去那里, 总觉得特拘谨, 平时好好儿的, 到那儿向伯伯鞠躬的那一瞬间开始, 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了。我是在伯伯家学会了鞠躬的方法,弯腰的时候,不许看对方的眼睛。
         吃饭的时候礼节就更多了,我小时候很挑食,而且不会使筷子,总是妈妈喂我吃饭,,他们就不可理喻的眼神看我。除此之外,还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在我内心深处留下了阴影,至今还是不大愿意去那边。
         记得以前从全州到丽水,三个小时左右,如今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了。三四年没见了, 面对姑姑和伯伯, 除了傻笑,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自觉地避开,出去溜了一圈回来,刚坐下来,伯伯突然对我说, "你在外面不要老笑,尤其是对男人,你这一笑,人家就误会了,以为你喜欢人家呢。" 我嗯了一声,忍不住又笑了笑。

评论(9)
热度(3)
© 金针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