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娜的姐姐,女博士,韩国人。
这将是美好的回忆。
A Blogholic.
A Chocolate lover.

相由心生

       下午去出入境管理局延期居留许可, 拍了一张他们专用的证件照, 比以前便宜了25块钱, 暗自高兴了一会儿。
       照相的大姐说, 把眉毛和耳朵露出来, 眼镜也摘了。天津大姐是最不能惹的, 速度要快, 赶紧照她的话做好了,照了照镜子,自我感觉不错, 坐了下来。咔嚓一声, 三秒的功夫拍完了, 三分钟的功夫那位大姐把打印好的照片递给我。
       我小心翼翼拿出来一看,吓了一跳,好丑,好丑!照片拍得太真实了, 把我脸上的那些缺点赤裸裸地展现出来,没有一丁点儿的遮掩,简直无法直视。
       用惯了带有美化功能的相机,习惯了被最善于捕捉我一举一动的企鹅娜拍照, 突然看到一张没有加工过的, 没有一千张中精心挑选的照片,对我打击很大。感觉好久没有如此正视过自己了。
       岁月不绕人, 天天被那些不负责的甜言蜜语灌着,真以为我看着还像二十岁的样子了呢。
       看着照片中的我, 想起了那句话, 人过了三十岁就应该为自己的脸孔负责, 各自的性格会悄悄写在脸上的。护肤是一方面, 最大的问题还是我的心。

评论(3)
热度(3)
© 金针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