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娜的姐姐,女博士,韩国人。
这将是美好的回忆。
A Blogholic.
A Chocolate lover.

名为苦瓜的东西

          

          

        多年以前第一次迫不得已尝试的时候,我没想到我会如此地爱上它。当时尝完一个,我像巫婆一样,皱眉头说,真不知道你们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就像那些万分不能理解韩国人怎么那么爱吃辣白菜的外国人一样霸道。之前在美国,我有个朋友把泡菜称为rotten cabbage的时候,我是多么地气愤,多么地鄙视他们不懂得品尝不同的美食。或许当时我那位热爱苦瓜的朋友也是这么嘲笑我的吧?
       从小凡是跟苦挂钩的东西,我都会不自觉地先摇头,然后皱眉头,手里紧紧地握着一块糖才肯开口吞下所谓的良药。这样的我,最近去吃中餐,都会先看看有没有苦瓜。最近最爱吃的一道中国菜竟然是苦瓜炒肥肠,当然清炒苦瓜百吃不厌。
       下午正看书的时候,企鹅娜叫我过去,去厨房一看,她在切苦瓜,这是她第一次挑战炒苦瓜。韩国没有苦瓜[也许有,不过没见别人吃过],在这边也没见过别人炒,不过我有勤奋的企鹅娜和万能的百度。
       我默默地站在企鹅娜的身边,看她在切苦瓜,已经在不停地咽口水了。

 

评论(3)
热度(2)
© 金针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