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娜的姐姐,女博士,韩国人。
这将是美好的回忆。
A Blogholic.
A Chocolate lover.

"痛苦是来自于你对事情的解释"

[20160921 Wed]

       "另外他告诉我,没有任何的事情可以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痛苦是来自于你对事情的解释。痛苦是你创造出来的,因为那个是你对事情的解释。"
                        -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

       有时被妈妈或者企鹅娜批评,一开始只是一点不开心,稍微过一会儿就是满脸的委屈,再过一会儿就哭得伤心欲绝。
       原来是我的思想在作怪。是我对事情的解释在创造痛苦,使我苦恼。
       人,不开心的时候,往往都会变得特别悲观。把很小的一件事,可以上升到人生层面上谈。
       书上说了一些不被我的思想干扰,不乱加解释的方法,比如"随时关照自己的思想,并且检验它们的真实性","培养觉察和定静的功夫"等等。
       我要实践看看,看看我会不会遇见未知的金针菇。

评论(3)
热度(8)
© 金针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