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娜的姐姐,女博士,韩国人。
这将是美好的回忆。
A Blogholic.
A Chocolate lover.

[20160922 Thur]

       我和妈妈凌晨两点半到首尔,在海底涝江南店跟四舅吃了夜宵。四舅就像我的妈妈,没受高等教育,把希望寄托在表妹和表弟的身上,希望他们好好学习。
       我忘了我具体说了什么,我好像说,没必要让他们活得那么辛苦,各有所长,看看他们喜欢或善于做什么,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
       
       上午跟妈妈逛街的时候,妈妈忽然说起凌晨我跟四舅的对话。说我说话的方式有问题,需要改正,最好不要说话。妈妈觉得,跟别人(尤其是不常见面的人)交流的时候,最好跟对方唱同调,对对方的想法或者意见表示认可,没必要说出自己的意见,尤其是违背对方想法的意见.......
       妈妈的话,是没有错。当我说出我的想法的时候,我也不喜欢被别人一口否决。但她再次触及到了我的痛点,从小因为[说话]的问题,总被批评。每回遇到这样的情况,虽然表面上我不说什么,但心里不舒服。在小时候,甚至想,不会说话就好了,这样就不会被批评。
       虽说依然每天唧唧喳喳,说个没完,但心里一直都有个阴影。在我的潜意识里面,我是害怕说话,一说就错,讨人厌的孩子。所以说出来的话往往是表面上的应付,很少谈心。有时甚而连我自己都搞不懂我真实的想法是什么。
       上午听完妈妈的教训,我试着全心接纳当时闷闷不乐的感受,分析到了这里。

评论(2)
热度(6)
© 金针菇 | Powered by LOFTER